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河北省部署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2019-10-02 11:20: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加强景区展陈规范管理

  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9月29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做好河北省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将加强景区特别是红色景区的环境整治和展陈内容的规范管理,加强景区(点)讲解词、导游词内容审查,清理影响红色教育作用发挥的项目和内容,清理与环境气氛不协调的经营活动。

  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迅速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河北省将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要求各地对娱乐场所、互联网文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艺术品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的产品内容进行排查,坚决杜绝破坏公序良俗、冲击主流价值等内容。

  高度重视人员密集文化和旅游场所安全。各地要指导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以及博物馆、群艺馆、图书馆、文物保护单位等人员密集文化旅游场所,强化安检、消防和客流管控措施,加大安保力量,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旅行社安全监管。要严格督促旅行社进一步规范旅游包车行为,严禁租用无资质旅游客运车辆,提高司乘人员安全意识。旅行社要提升导游领队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各地要对景区缆车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关停。(记者贾楠)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