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10月3日至5日河北各地将迎降水大风降温天气

2019-09-30 09:02:4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日期间(10月1日至7日),河北省天气呈现前后平静、中间有雨的状态。雨水到来后,气温会急速跌落,其中,10月4日至5日降温最为明显,注意防范降水降温。

  具体来看,9月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10月1日至2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

  10月3日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强降温过程。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或东北风4到6级,局部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10月5日,邢台、邯郸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0月4日至5日,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至10℃,局地可达12℃以上。10月5日早晨,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0℃至-4℃,中南部地区为9℃至12℃,其他地区为2℃至9℃,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转好。

  10月6日至7日,全省各地以晴天为主,气温小幅回升,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略转差。

  国庆假日前期,河北省北部林区火险气象等级维持在4级高火险气象等级,其他林区以3级较高火险气象等级为主。假日中后期受降水影响,火险气象等级降到2到3级。

  河北省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及时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做好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游客安全;密切关注大风降温对秋收的不利影响;及时提醒船舶回港避风等。(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