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庆看旅游丨雄安文旅工作者坚守一线 为游客提供便捷服务

2019-10-01 22:2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国庆黄金周,雄安新区的文旅工作者们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展现出文旅工作者的文明素养和道德水准,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代言人”。今天,让我们来倾听这些文旅工作者的故事。

陈红为游客讲解景点知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她叫陈红,一个“水生水长”的白洋淀姑娘,从事导游工作已有8年时间。作为安新县人,她把对家乡的热爱融入到工作中,从业至今,已累计接待5万多名游客,取得了带团“零投诉”的业绩。无论春夏秋冬,只要有带团任务,她都会提前准备,认真接待,真诚服务。带团之余,她不断积累知识储备,提高业务水平,在今年雄安新区导游大赛中获得亚军。带着这份荣誉和激励,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陈红说:“我要当好雄安新区的宣传员,把雄安的故事讲给每一位游客听,努力为雄安新区的旅游业添砖加瓦!”

白洋淀景区售票员崔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崔萍是白洋淀景区的一名售票员,她一直用热情来诠释白洋淀景区的窗口形象。遇到游客情绪不稳的时候,她依然会微笑面对,耐心解释。她说,让游客满意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每逢节假日,当别人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崔萍和同事们依然坚守岗位一线,因为白洋淀需要她们!

志愿者正在为游客提供服务。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国庆期间,五湖四海的游客来到了雄安新区容城县。在容城县的街头、一些重点旅游线路的路口,我们经常会看到这些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疏导,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这些“小红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帮助着周围的人,展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