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十一”假期白洋淀站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3万人次

2019-09-30 19:25:1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30日电(王晓娟)“十一”假期进入倒计时,白洋淀站将迎客流高峰。今年国庆假期,雄安新区白洋淀站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3万人次。

  据介绍,为确保2019年国庆节期间铁路运输工作圆满完成,白洋淀站提早谋划、充分准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旅客假期铁路出行顺畅。

  白洋淀站严格落实安检查危100%。对旅客携带品做到件件过机、人人手检,坚决将危险品堵在站外;严格实名制验证验票制度,落实好站台票实名制发售规定,确保票、证、人一致,严禁无票旅客进站;加强盯控疏导力量,畅通安检、验证验票通道,防止发生通道堵塞。

  强化全封闭管理。所有进站人员必须经查危仪安检后方可进站;组织做好站台旅客防护、引导,及时清理站台及通道闲杂人员。

  做好旅客乘降及进出站组织工作。加强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加强对候车室、站台、地下通道等关键部位盯控,客流高峰时,及时补强疏导力量,加强乘降组织。

  严把电梯安全。严格落实电梯安全防护值守规定,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乘降。

  强化应急处置。节前对职工进行应急培训,突出抓好非正常情况下的客运组织,遇发生大面积列车晚点、旅客积压、滞留等情况时,严格按应急预案流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快速组织恢复正常秩序。

  开足售票窗口。加强自动售、取票机的监控和维护,备足票据并及时处理设备故障等问题,确保国庆期间正常使用。

  提高服务质量。对车站客运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包括饮水设施、候车室座椅、卫生间、站车环境卫生、各种标识、广播系统等排查,保证设施齐全、作用良好。

  此外,国庆期间,由于客流较多,旅客在乘车时,要注意选择的车次和时间,提前到达火车站,避免由于人多耽误取票和进站时间。同时注意把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露富。贵重的钱包和手机要随身携带,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保存好车票,出站时顺利通行。

  白洋淀站相关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国庆节期间客流量大,旅客如遇特殊情况,可及时向站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站内工作人员将全力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