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雄安新区自媒体座谈会召开

2019-10-01 15:3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9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自媒体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中国雄安官网10月1日电(记者崔利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宣传舆论引导,营造新区规划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9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自媒体座谈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会议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主持会议。河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舆情监测处处长、互联网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向自媒体宣读了《网络文明倡议书》。

  座谈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区征迁工作的进展情况;三位自媒体代表以“如何强化责任担当,共同营造新区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为主题,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情况,畅谈对新区“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的看法和见解;新区三县6名包村干部分别讲述了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当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

  会议一致认为,新区自媒体正在不断发展进步,尤其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这个领域的很多同志朝气蓬勃、思想活跃,敢于创新、自带流量,是新区舆论阵地重要的一部分。

  会议指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必须依法治网、守法用网、文明上网,特别是在当前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大局面前,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微信、微博、贴吧等网络载体造谣传谣,发布不良信息,影响干扰新区开发建设大局。新区各家自媒体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在首位,树立高度的价值观自信,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局观。要紧跟时代脉搏,在新区发展的各时段做好媒体发声工作。以自媒体的独特视角,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风格和语言,积极宣传推介各种正能量,讲好新区故事,传播新区好声音,唱响主旋律。要强化自律精神,提升法治素养。自媒体大V不能滥用话语权,逾越法律边界,突破道德底线,消费公众情绪,成为不良舆论的始作俑者。新区各家自媒体要共同为新区征迁安置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舆论氛围,共同筑造新区清朗网络空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的自媒体是伴随着新区规划建设应运而生、发展壮大的。目前,雄安新区由规划阶段转入建设实施阶段,在这个重要阶段,自媒体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及其它各方面工作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新区各家自媒体要当好新区舆论宣传阵地的引导员、信号员、销声员、守护员,要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担负起弘扬新区正能量的社会使命,因雄安而生,与雄安共荣。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新区三县县级包村干部,三县50多家自媒体及网民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