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 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嘱托 进一步激发建设雄安激情和干劲

2019-10-02 09:42: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0月2日电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当天,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并举行升旗等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新区干部群众间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嘱托,进一步激发和增强“爱我中华、建设雄安”的激情和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开拓奋进,齐心协力共襄伟业。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奥斯卡影城3号厅,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人员代表、雄安集团人员代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这是盛世雄安河北彩车……”伴随着《我爱你中国》激昂的音调,以“盛世雄安”为主题的河北彩车出现在2019年国庆阅兵的直播画面上,霎时间,热烈的掌声在奥斯卡影城3号厅响起,人们纷纷举起手机,用镜头记录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十年前的国庆,我是游行方阵中的一员,十年后的今天,我在雄安新区这片热土上,与并肩奋斗的新区建设者一起为祖国祝福,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在收看完国庆阅兵后,新区改革发展局张琪兴奋地对记者说道: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像身临其境一样,心潮澎湃、无比自豪。共和国70年风雨兼程,一代又一代筚路蓝缕、前仆后继,铸就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新时代里我们担负着建设新区的光荣历史使命和改革创新的伟大时代召唤,我们青年人更将牢记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斗志昂扬、勇当先锋,以满腔豪情拼搏奋进、砥砺前行,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新区继续创造伟大成就!

  在听完总书记讲话后,来自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的赵连波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雄安新区的一名工作者,我将更加珍惜奋斗在这大有作为、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以坚定的姿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

  “我是一名环卫工人,通过观看国庆大阅兵,我感到了国家的强大!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一定当好环卫工!为国家多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持新区建设!为新区多做贡献!”当记者问及对国庆阅兵有何感想时,来自雄县关李马浒村的村民张奎英对记者说道。

  来自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的郑建华一毕业就来到雄安新区,参加新区工作建设,她说:聆听总书记讲话,无比感动和骄傲!将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有一种自豪叫我有祖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我。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一名普通的新区建设者,我觉得自己生逢其时也感到重任在肩,我定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新区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无悔青春。”

  “我为自己在雄安新区而自豪,将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雄安新区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雄县昝岗镇党委书记刘振岭在收看完国庆阅兵后说,昝岗组团是雄安高铁片区所在地,也是新区建设的先行区,承担着6个整村征迁安置任务,使命艰巨,责任重大。今后将接续奋进,勇担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力实现和谐阳光征迁,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和雄安新区深情献礼。

  驻村工作队员们集中收看了国庆阅兵仪式,纷纷表示将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建设千秋之城。来自安新县大王镇小阳村的崔虎激动地说,“当看到咱们河北的彩车上面雄安两个大字的时候,我觉得作为雄安人非常自豪。有这么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我们的新区会越来越好。作为起步区的一名老百姓,我全力支持配合新区的各项建设工作。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这辈子能做雄安人是我的福气!”

  雄安的建设者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建设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未来之城、千秋之城、典范之城。来自雄安集团的干部王智难掩激动,兴奋地说道,“当雄安彩车缓缓驶过天安门城楼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扎根雄安作为新区的年轻建设者,我第一次感觉自己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如此紧密相连。少年强则国强,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为祖国的下一个十年、为雄安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是我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

  国庆阅兵吸引着新区征迁群众的目光,他们纷纷表示,雄安这座美丽的家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为自己是一名雄安百姓而自豪,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村民陈仲山在家中看完国庆阅兵直播后激动地表示:“咱祖国真的是越来越强大了,做为一名雄安百姓,我既激动又自豪,更对咱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我一定积极配合征迁工作,为咱雄安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