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930

2019-09-30 09:23: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安新县调研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狠抓大气污染防治,为迎接国庆70周年营造和谐良好环境。

  2.近日,河北省安委办第六督导执法检查组一行就雄安新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执法检查。当天下午,新区管委会召开了督导执法检查汇报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出席并主持会议。

  3. 雄安新区取消16项涉及普通百姓的证明事项。近日,雄安新区在音像制作单位设立、药品经营变更、教师资格认定等审批事项中开展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涉及取消证明事项包括无犯罪记录证明、无吸毒记录证明、无违规经销假劣药品证明、工作场所使用证明等16项。

  4.9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挂牌开业,将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和中长期投融资优势,为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公共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5.9月28日,容易公路、安大公路两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主要建材运输通道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标准均为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均为80公里/小时。2020年两条公路主体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6.近日,雄安新区在全省机构改革后率先组织开展总体应急预案和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专家咨询会。会上,与会专家针对新区潜在的各类突发事件,围绕构建科学、高效的应急响应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7.2019年第四期河北省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在雄安新区举办,3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8.近年来,河北将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就地就业及设立“就业扶贫专岗”等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截至目前,全省贫困劳动力103.3万人,已经脱贫92.6万人,未脱贫的10.7万人中已实现就业7.11万人。

  9.河北省首次立法探索“以房管人”,破解流动人口管理难题。2020年1月1日起,《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将施行。该条例对租赁房屋信息登记制度进行了创新设计,并首次明确公安机关主体责任,由公安机关负责租赁房屋治安管理工作,将与住建部门实时共享租赁房屋信息。条例规定,房屋租赁信息登记须在3个工作日内,实行房主自报或中介代报、网上登记、不收费用。

  10.10月1日起,河北省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工作。“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是指消防救援机构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11.近年来,北京、天津、承德三地携手开展脱贫攻坚,在产业共建等领域实现共赢。今年上半年,京津两市共投入承德市扶贫协作资金3.92亿元,建设项目108个。其中,产业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的项目59个。

  12.京礼高速赛时将施划奥运专用道,为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媒体、公交专线等提供交通保障。作为冬奥会的重点保障项目,京礼高速(兴延段)已于今年1月1日建成通车,京礼高速(延崇段)将于今年底贯通。该路建成后,从北京出发到延庆需要50分钟,到达崇礼约1.5小时。

  13.近日,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进入工程施工阶段,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供电近200亿千瓦时,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

  14.商务部指导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及商业流通企业,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监测制度,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平抑物价,组织开展产销衔接等,切实保障国庆市场供应。

  15.工信部印发通知,要求电信企业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

  16.交通运输部门预计,10月1日9时至16时迎来国庆假期出程高峰,珠三角、长三角等出行集中区域路网通行压力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