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十一长假去哪玩?雄安—石家庄这份旅游路线等着你!

2019-09-30 09:2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临近国庆,不少人寻找城市周边的俊秀景点,想来一次既能陶冶情操,也起到放松休闲的轻松旅游。这不,雄安周边的旅游路线攻略已经做好,一起来游玩,体验这份不一样的旅游路线。

  旅游路线

  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正定县—石家庄市区—井陉县—平山县

  该线路将华北地区众多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相串联,是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红色旅游经典自驾线路。在时间上可满足北京、天津、保定、廊坊、沧州、衡水等地游客2-5天自驾游需求。该线路沿途景色优美,以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为主,平山县境内山路较多。

  重点景区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正定古城、苍岩山景区、抱犊寨景区、西柏坡景区等。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

  “雁翎队,是神兵。来无影,去无踪。”70多年后,民谣仍在传唱,“雁翎队”精神依然闪闪发光。抗日战争时期,侵华日军曾在白洋淀附近修建数十座碉堡炮楼,对白洋淀水域的村庄进行扫荡。

  1939年“雁翎队”的出现,让白洋淀附近的日伪军闻风丧胆。他们端炮楼、杀汉奸,以无畏的英雄气概奋勇杀敌、保卫家园。

  如今,在雁翎队纪念馆里,我们“穿越时空”,感受那年代的战火纷飞,亦更深深地明白,这用生命和鲜血凝结而成的红色精神,需要我们传承。

  正定古城

  沿着石家庄市区主干道体育大街,一路驱车向北,驶上宽阔的子龙大桥,前方就是壮观的正定南城门。登上城楼,举目北望,古街古楼、古寺古塔,古色古韵映入眼帘。极目远眺,商厦民居、绿地公园,城市中轴线、天际线尽收眼底。

  苍岩山景区

  苍岩山位于石家庄市西南50公里的井陉县境内,总面积63平方公里,高1039.6米,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苍岩山福庆寺做为苍岩山的核心景区被列为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苍岩山景观丰富多彩。群峰巍峨,怪石嶙峋,深涧幽谷,古树名木,清泉碧湖,构成了奇特、幽静、秀丽的自然景观。千年古刹福庆寺以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建筑艺术构成奇异壮观的人文之美,使之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之美誉。

  抱犊寨景区

  抱犊寨,旧名抱犊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临华北平原,西依太行群峰,山势突兀峥嵘,四周悬崖绝壁,奇险自天成。其远望如巨佛仰卧,眉目毕肖,寨顶平旷坦夷,有良田沃土660亩,土层深达66米,异境别开,草木繁茂,风光独特,景色宜人,有“天堂幻境,人间福地,世外桃花源”之美誉。

  西柏坡景区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总面积为16440平方米,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也是我国革命圣地之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碑……一个个景点仿佛诉说着那一段为追求革命胜利,实现全中国解放,全国群众踊跃支前、军民团结、共渡难关的历史场景。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弥树岩/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