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三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争做“六个表率”

2019-09-13 10:59: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3日电 9月7日至11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举办三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通过采取专家授课、视频教学、研讨交流、警示教育等形式,集中对三县54名40周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交流座谈会。

培训班结业式暨交流座谈会现场。史润夏 摄

  培训班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之际,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扎实推进的重要时间节点,专题举办新区三县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新区对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与厚爱。

  培训班要求,新区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斗争精神,增强履职本领,特别是要树立崇高理想、争做信念过硬的表率,提高政治能力、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牢记使命担当、争做责任过硬的表率,丰富知识素养、争做能力过硬的表率,勤于学习钻研、争做业务过硬的表率,崇尚真抓实干、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努力在推动雄安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培训班强调,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面对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新形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强化终身学习思想,正确处理各方面关系,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努力把自身锻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培训班结业式暨交流座谈会上,新区三县20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高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专业能力。回到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培训所学知识与具体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为不断开创新区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7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