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高招录取7日开始 ​设监察办公室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2019-07-07 10:54:55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招生转入录取阶段,1800多所高校参与录取——

  录取现场设监察办公室全程监督

  7月6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举行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视频会议,河北省高校招生正式转入录取阶段,录取工作于7月7日全面开始,8月16日结束。为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省教育考试院将成立录取现场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并监督录取工作。

  据了解,今年录取继续坚持“院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

  为确保公平公正,我省规定,录取过程中,所有计划的增加和调整都通过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完成,不得擅自扩大高校招生规模或调整招生计划;投档时不得违反投档程序或违反政策规定降低标准向高校投放档案,未按要求公示的自主招生、艺术体育类、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考生档案一律不允许投档给有关高校。

  录取期间,省教育厅将加强网络监管和工作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发布招生广告、开展虚假招生宣传、委托组织有偿招生、招收“预科班”等问题将予以严肃处理。加大对录取全程的监督检查和案件曝光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专项督办,严查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和涉嫌违规操作的高校,各类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中介活动。

  今年录取持续一个多月时间,涉及40多万考生、1800多所高校,录取工作中涉及大量考生个人信息和需要阶段性保密的工作信息,为确保招录信息安全,我省所有涉密人员和录取工作人员要认真接受保密教育培训,逐一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履行保密职责。

  在计划调整、投档、录取审核等各个环节,落实信息管理制度。信息交接、备份、使用和保管等,严格控制重要信息的获取权限和知悉范围,敏感信息的文件通过机要途径流转。(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