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唐河污水库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持续改善白洋淀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

2019-07-07 21:18: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唐河污水库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刘向阳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7日电 7月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调研唐河污水库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突击检查有关固废处置和铝灰钢渣清理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切实将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打造成样板工程、示范工程,持续改善白洋淀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

陈刚随机到周边有色金属熔炼企业检查污染排放和固体废物处置等情况。刘向阳 摄

  陈刚一行到唐河污水库查看历史积存固体废物清运进度,现场听取、研究积存固体废物治理方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不打招呼,随机到周边有色金属熔炼企业检查污染排放和固体废物处置等情况,并对企业环境监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刚调研唐河污水库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刘向阳 摄

  陈刚指出,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要加快推进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全力打造环境治理和修复样板工程,有效防控唐河污水库生态的环境风险,为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陈刚调研唐河污水库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在治理修复的同时加强对唐河污水库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特别是库区及周边的土壤和地下水水质要取得第一手、真实、有效、科学的数据,为治理工作打好基础。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社会参与和监督作用,坚决打好环境综合治理修复“组合拳”。要进一步管控好周边污染隐患,对任意倾倒垃圾、污水等违法行为,对非法排污企业未依法关停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