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今年河北省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2019-07-08 09:39: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先进企业标准带动和引领产业发展

  今年我省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

  近日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着眼推动“质量强省”建设和标准化战略,打造河北产品和服务质量品牌,今年该局将在全省评选30家企业标准“领跑者”,积极营造“生产看领跑、消费选领跑”的市场氛围。

  评选工作将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和消费者需求,统筹考虑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情况、消费者关注程度、标准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效果以及企业产品和服务差别化程度开展。我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工作围绕工业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装备制造重点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等新兴产业领域,人民群众消费升级急需的消费品领域,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等服务领域,重点在木家具、铸铁炊具、净水机、空气净化器、婴幼儿奶粉、葡萄酒、压雪机械制造、汽车维修和救援服务等35个领域进行。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建立健全企业标准“领跑者”培育机制。企业标准“领跑者”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在产品标准实施监督的工作中,对于产品或服务未达到其公开标准水平或通过弄虚作假入围的企业,取消“领跑者”称号并予以公示。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内一流标准,制定产品性能指标、服务指标领先的企业标准,推动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服务水平。(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