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商事制度改革企业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2019-07-08 21:08: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8日电(记者崔利杰)7月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司法部相关司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深入企业考察商事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改革感受,召开座谈会征求企业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雄安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雄安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区企业代表的发言,了解企业对商事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商事制度改革措施、登记注册业务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的需求和建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司法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2017年9月率先出台了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若干意见,包括在名称中对“雄安”字样的保护、授予雄安新区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辖权等11条支持政策。新区建立了常态化的工作沟通和对接机制,为新区企业注册服务提供了高效便捷的通道。司法部提出以“法治雄安”创造“雄安质量”,支持在新区探索践行法制建设新理念的有效途径。今年5月,司法部将雄安新区列为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试点地区,并于6月份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新区的信任和肯定。

  会议指出,当前,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企业是支撑新区基础建设、改革创新、产业优化等的重要载体和要素,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新区需要发挥市场化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新区建设,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在雄安落地、成长、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新区建设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陈烨,司法部立法二局副局长郭启文,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方葆青,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区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