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陈刚调研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 时强调 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确保新区度汛万无一失

2019-07-06 10:24: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6日电 7月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设情况到容城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防洪工程建设,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确保新区度汛万无一失。

陈刚就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设情况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刘向阳 摄

  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第一标段,陈刚看望现场施工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建设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生态堤建设等情况。陈刚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治理工程建设,严格防洪标准,精心组织施工,打造样板工程,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陈刚就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设情况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千年大计,质量第一。要进一步细化实化进度安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施工。要把防洪工程与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旅游休闲更好地结合起来,统筹设计、一体推进防洪工程和生态堤建设,堤上堤下相结合,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打造可靠安全线、亮丽风景线。要不折不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公开公正、稳妥有序推进相关征迁工作,既落实政策又做好群众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防洪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座谈会现场。刘向阳 摄

  陈刚强调,要根据已批复的安全度汛方案,进一步完善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逐级压实责任,认真扎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准备。把安全度汛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健全体制机制和防御措施,全力打造水旱灾害防御体系,确保新区汛期绝对安全。

  新区领导张玉鑫、王纪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