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40余所高校文史理工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

2019-07-08 10:07: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投档

  40余所高校文史理工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

  7月7日上午9时,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开始正式投档,河北省高招录取工作全面展开,从投档情况看,部分高校优质生源充足,投档线水涨船高。

  40余所高校投档线超出本一线100分

  “这一批次计划录取6天,预计到7月12日结束。”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批次录取的高校主要包括使用本科一批分数线录取的军队、公安、司法、小语种、海洋运输、招飞、中外合作办学等本科院校或专业,教育部直属部分师范院校和河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艺术统考、校考和普通体育类的部分本科专业等。

  从投档情况看,206所招收文史、理工专业的高校中,有40余所高校投档线超出了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100分。其中,理工类中,复旦大学投档线为680分,上海交通大学投档线为675分;文史类中北京大学投档线为672分,复旦大学投档线为665分。

  军队院校、免费师范生竞争激烈

  今年近30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800余人,其中大部分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我省考生报考热情高涨,相当一部分学校生源充足。其中,国防科技大学理工类投档线达633分,文史类投档线622分,为所有军队院校中最高分。

  今年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继续在我省招收公费师范生;我省今年继续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师范生公费教育工作,培养中小学教师200名。从投档情况看,考生报名踊跃,各高校一志愿全部满额,生源质量不俗,显示出教师行业与公费师范生政策的吸引力。

  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将进行征集志愿

  本科提前批A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10日晚结束。录取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每个批次的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因生源不足、院校增加招生计划等原因形成“缺额计划”。

  本科提前批A中,相当一部分院校(专业)为艺术类。我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不分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使用艺术校考成绩录取且在我省列有分省计划的,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未列分省计划的,由缺额高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