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708

2019-07-08 09:53:1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就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建设情况到容城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防洪工程建设,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确保新区度汛万无一失。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日前会见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并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材料科学、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加强合作,为国家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3. 雄安新区将建设数字城市气象数据标准体系。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与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近日签署数据共享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建立雄安新区数字大气模型,推进智慧气象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深度融合。

  4.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作为新区起步区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线,在主汛期即将来临之际,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坡脚格宾石笼防护作业,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5. 雄安将建立首支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队伍。目前,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已完成主体权利确认、刻印专用章、开通分配系统、考评员审核等工作,为实现新区自主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6. 天津市首个大学生雄安支教团圆满完成任务,于7月6日返津。该支教团于今年2月27日赴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教育中心支教,参与该中心27个班级(约1300名学生)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

  7. 雄安新区首届防震减灾知识竞赛日前开赛,来自新区三县初高中学校的52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

  8. 7月-8月,河北省将进入主汛期。河北省防汛办日前通知要求,要在强化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开展山洪灾害宣传演练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

  9. 7月1日起,河北将开展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相关工作,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住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

  10. 河北省高校招生录取7月7日全面开始,8月16日结束。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将成立录取现场监察办公室,全程参与并监督,确保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11. 2019年到2020年,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部门将开展大气、水、固废等多领域的联合执法行动,以更好处置跨区域、跨流域环境污染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

  12. 京津冀三地统一技术类无形资产交易规则,7月1日起正式发布实施。该规则将提升京津冀区域内该类资产交易的规范化水平和交易效率,对促进三地科技资源自由流动、优化配置和产业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13. 北京八达岭长城、八达岭长城水关段和古长城段近日“合体”,由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正式接管。八达岭景区的长城保护长度和游览面积将大幅增加。

  14. 中央网信办公布数据显示,今年6月,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170万件,环比下降6.4%,同比下降3.6%。

  15. 截至目前,我国先后在天津、长沙、广州等地建成6家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16. 中国良渚古城遗址7月6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5处,位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