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在雄安新区试运营

2019-06-28 18:51: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徐倩摄

  6月27日,河北移动联合新华书店打造的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新华书店成功试点运营,为顾客创造了更舒适、更便捷、更智慧的购书、阅读体验。

  据了解,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为顾客打造的智慧书屋,由5G网络承载,为智慧书店的智能借书、还书、购书、网上阅读等场景应用提供网络应用保障,同时顾客可以在无人书店内享受高达1Gbps的体验速率。在读者进行网上阅读时,5G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使得下载速率较有线宽带接入提升近10倍。

图为全国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店。徐倩摄

  智能化的购书流程是智慧书店独有的运营特色。读者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店后,可自助寻书、自助购书,并通过物联网智能识别技术,实现精准图书定位,微信扫码支付即可“一键买单”。在节约读者购书时间、增强读者科技体验感的同时,实现智能替代人工,有效降低了书店运营成本。同时,通过大数据平台,能够分析会员读者阅读喜好,便于开展精准营销、做好用户运营维护工作。(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