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行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合作签约仪式

2019-06-27 19:44: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 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与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国通号集团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签署《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技术合作协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永才等出席签约仪式。

  合作各方就创新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和技术进行了交流沟通。孙永才表示,以这次科技创新合作为新起点,中国中车将充分发挥产品优势、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地域优势,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贡献中车产品、中车技术、中车智慧、中车方案和中车力量,携手开启新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时代新篇章。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表示,将倾注全力,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局出发、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大局着眼,将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项目研究好、组织好、管理好。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负责同志表示,将依托中国通号业界领先的品牌优势、技术引领优势、“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优势,鼎力助推新区构建快捷高效的智能交通网络,为创造“雄安质量”承担央企责任、贡献央企力量。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负责同志表示,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深圳交通中心将按照“整体设计、分步实施”的规划要求,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智力支撑。

  田金昌在致辞中表示,今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新区考察调研时强调:“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交通要先行”。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要求,努力打造安全、绿色、智能、便捷的交通体系。这次四方合作签约,是千年大计、百年传承,是国家大事、四面合力,是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良好开端,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生态、产业率先突破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各自优势、推行智慧交通的创新实践,必将打造一个系统创新的全国高质量交通样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将围绕合作事项,倍加珍惜这一战略合作,为各家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共同把战略合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新区建设成果。

  根据协议,各方将在轨道交通、智慧城市建设、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构建“一干多支、互联互通、灵活编组、不断生长”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模式,实现雄安新区轨道交通系统创新,共同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典范。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