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8

2019-06-28 09:51: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坚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做好白洋淀流域防汛抗旱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动白洋淀水质持续改善,确保雄安新区及上下游安全度汛。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 6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靳诺一行座谈。双方就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3. 近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责任分工。同时雄安新区和廊坊市要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操作实施方案。

  4. 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结果公示》。雄安新区雄县王村被列入推荐名单。

  5. 雄安新区2018年度唯一一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雄安优易数据有限公司被河北省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示范企业”。该公司将通过开源社区建立全球城市大数据的事实标准,在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网络大数据挖掘分析等方面,积极对接雄安建设需求,促进国际科技合作,深度参与数字雄安建设,服务新区建设发展。

  6. 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容城段面向社会征集质量检测第三方单位。该工程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线,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

  7. 雄安新区雄县以人事代理方式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504名。其中普通高中87名、职教中心40名、初中260名、小学60名(含特教2名)、幼儿园57名。报名时间为7月5日9时至7月11日17时。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并填写是否服从调剂。

  8. 近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等5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新增了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等4个病种。河北省将对2019年新增病种和新发病患者,实行建档管理,科学救治,规范转诊。

  9. 6月26日,河北省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成立。该基金会将会对享受普惠性救助政策后仍然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临时性、应急性救助,为困难退役军人再筑一道生活保障线。

  10. 6月28日,河北省启动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攻坚月行动省级督查。此次督查全面排查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工业及其他物料扬尘污染防治情况、道路扬尘以及裸露地面及园林绿化作业情况,并对查处企业实行差异化管控。

  11. 京津冀三地建立工程建设标准互认机制,三地将加大在海绵城市、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等五个领域的标准合作力度,争取到2021年编制完成19部协同标准,共同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迈上新高度。

  12. 京津冀将加强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完善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开展水污染突发事件联合应急演练等,减少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的发生,保障三地环境安全。

  13. 6月26日,2019年京津冀系列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京和号”从北京西站鸣笛启程。该专列截至目前共计已载客近一万余名到达新疆,另外7月12日、7月30日、8月16日、9月1日、10月12日还将连续开行5趟。

  14.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民法典继承编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明确了夫妻共同债务的范围,完善了亲子关系确认、隔代探望权、收养人的条件等相关规定。继承编草案二审稿完善了对继承人的宽恕制度、危急情况下的口头遗嘱、遗嘱公证程序、遗产管理人制度等相关规定。

  15. 6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发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婴幼儿奶粉标签、说明书禁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进口原料”“原生态奶源”等模糊信息字样,也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益智、增加抵抗力等功能性表述。

  16. 文化和旅游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情况时提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对泛娱乐化、影视业高片酬、阴阳合同和偷逃税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