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27

2019-06-27 09:08: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首个施工电源工程,容西110千伏施工电源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将为容西片区的开发建设提供施工电源保障,同时有效缓解容城城西35千伏变电站的重载现状。

  2. VR智慧监理系统在雄安新区首试成功,该系统采用“5G+无人机+VR+智慧监理系统”四位一体方式,监理人员利用VR眼镜、PC管理系统接入服务器,对施工工艺、安全、质量等进行监督,并及时督促问题整改。

  3.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发展局二级业务主办逯向明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4. 6月25日,河北文明网发布《2018年度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示》。雄安新区四名志愿者,两个志愿服务组织,两个志愿服务项目和两个志愿服务社区入选。

  5. 雄安新区将启动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工程,该工程建设地点为雄县马务头村南,计划开工工期为7月30日,投资估算约26亿元。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面向社会征集比选设计咨询单位。

  6. 近日,首届白洋淀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携手四川美术学院,开展创意交流活动,共同打造助力雄安建设的创意试点。

  7. 河北省加强食品质量全过程监管,年底前,推动60%规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和实施HACCP等先进管理体系。同时,深入推进全省“百千万”食品超市(店)示范创建活动,年底前创建累计完成70%以上。

  8. 《关于加强城市危旧房屋管理工作的通知》近日印发,要求各地对城镇老旧危房分别按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列入加固维护计划、未纳入棚改单列拆除安置计划三种类型进行细化处理。2020年底前,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城镇老旧住房拆迁改造要基本完成,未纳入棚户区改造的城市老旧危房基本完成加固维护或拆除。

  9. 河北省深化拓展网络扶贫,通过深化拓展网络覆盖等五大工程,推进网络扶贫与数字乡村战略紧密融合。

  10. 6月25日,北京黄土店牵引变电所室内主变基础浇筑顺利完成。至此,京张高铁全线“四电”设备房屋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11. 6月24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活动在北京园博湖畔启动。本次线下走访活动将围绕生态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内容,深入京津冀社区、企业、高校及周边生态环境,共同见证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出发。

  12. 6月25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共同举办“2019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来自京津冀地区相关部门的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文旅康养新动能与产业协同”两大主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13. 我国拟制定密码法,提升密码法治化保障水平。密码法草案于6月2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明确规定,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用于保护国家秘密信息,属于国家秘密,由密码管理部门依法实行严格统一管理。

  14. 6月25日,疫苗管理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草案三审稿明确违反本法规定,构成犯罪的,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还增加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15. 进入6月份,已有北京、广东、湖南、宁夏等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方案显示调整金额增幅略高于去年,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倾斜,且社保降费但不降待遇。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