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阅读正文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

2019-06-27 09:54:56 来源: 河北省司法厅

  原标题: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到雄安新区就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行调研

  6月20日,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徐志群、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富成带队,到雄安新区就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行调研。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参加调研、座谈。

  6月20日下午,调研组在雄安新区召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座谈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梁远,党群工作部部长牛景峰以及廊坊市司法局、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科研处、法学院有关人员及北京易和律师所的两名律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

  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是“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措施,对于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司法部《关于印发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北省确定雄安新区和廊坊市为试点单位先行开展试点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本地区本部门组织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具体证明事项及选择标准、告知承诺制对象的筛查机制、告知承诺的工作流程、文书设计、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应对虚假承诺的风险防范措施等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副局长徐志群指出,司法部将河北列为试点地区,是对河北工作的肯定和信任。雄安新区和廊坊市主动请缨承担试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其勇于攻坚克难的改革思维和对试点工作的重视。徐志群强调,开展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担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分工负责。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涉及许多部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责任分工,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防止出现“挂空挡”和衔接不畅的问题。三是要尽快起步。雄安新区和廊坊市要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制定具体可行的操作实施方案。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和河北省司法厅要加强工作指导,帮助解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