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一面锦旗的背后——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项目见闻

2019-06-27 19:44: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记者石萍婷)6月25日上午9时,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标段指挥部异常热闹,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与平日严肃紧张的工作氛围相比,有点不同。

北陈杨庄村村主任陈亚信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送上锦旗。中国雄安官网石萍婷 摄

  “感谢南拒马河防洪治理一标段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为村里修路,道路不长,但实实在在修到了村民的心坎上。”手捧锦旗的是北陈杨庄村的村主任陈亚信,他告诉记者,为了帮村民赶在麦收之前修好路,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在保证日常施工进度的前提下,由6名工人,3台机械设备组成修路小分队,利用6月14、15日两天时间,完成了道路修复。

  据介绍,位于北陈杨庄村东头的这条小路,原本路面狭窄,坑洼不平,尤其雨天过后,更是泥泞难行,给当地村民出行造成困难。“以前碰上麦收的时节,收割机通行都是个问题,现在路面平坦,村民们耕作运输方便多了。”陈亚信说。

  在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标段项目部,来自施工单位河北省水利工程局的王建伟说:“我们做的只是举手之劳,没想到村民却这样感恩。”

  据王建伟介绍,一标段紧邻北陈杨庄村,施工过程中得到了村民们的理解和大力支持。项目部也认真落实新区和建设单位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的建议和要求,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加入建设大军,北陈杨庄村就有40多位村民在一标段工作。“能得到百姓的认可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说感谢的应当是我们。”王建伟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精筑大堤,确保雄安新区的度汛安全,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据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青山介绍,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积极推进专群结合、村企共建,鼓励各标段加大就地招工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3个标段已累计吸纳300多名雄安当地劳动力。“这些本地建设者全部经过了系统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李青山说,“通过培训和施工实践,村民掌握了更多的技术技能,也涌现出了一批技术能手。这有利于拓宽本地人的就业路径,也有助于更多雄安人加入到新区的建设中来。”

  据介绍,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重要的洪水防线,治理总长度19.2公里,堤防等级为I级,防洪标准为200年一遇,该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