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困困困……不如这样做吧!

2019-06-27 11:17:12 来源: 新华网

  发个呆、晒太阳、吃点零食、喝杯茶……别小看这些简单平常的事,即便短短几分钟也可以让整个人动力十足,不再成为“瞌睡大王”。想要天天精神好,试试这几招,帮你尽快驱走浓浓困意!

  补个觉

  午休对于保持整个白天的工作、学习和劳动的效率是至关重要的。夏季白昼长,中午气温高,加上夜间睡眠也常常不足,午睡是较好的休息形式。经过了一上午集中精力的工作,身体需要短暂的休息和调整,以恢复精力,迎接下午的工作。午休的合适时间是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

  动一动

  运动是一种积极的休息方式。工作学习累了,起身做一套工间操,可以让你瞬间恢复活力。拉拉筋、扭扭腰,或者深蹲、靠墙站立、高抬腿都是比较简便易行的运动,还可以练一两组瑜伽或太极的动作,时间不必太长,几分钟就能让身体得到充分休息。

  发个呆

  发呆是最简单的休息方式。心无杂念、脑子里什么也不想的时候,大脑中的α脑电波得到加强,这种特殊的脑电波可以抑制信息超载,让注意力和意念更加集中,从而改善情绪,减轻压力,缓解焦虑不安,还能加强记忆力。

  吃起来

  喝一杯热茶、吃点零食。在炎热的夏季,喝杯热茶是清热止渴的法宝之一,热茶能促使毛孔张开加速汗腺分泌,还可以利尿。上班一族不妨在办公室储备些零食,在两餐之间或餐前吃点健康零食,既可以让你得到身心的放松,还有助于补充营养。

  晒一晒

  晒太阳的好处不胜枚举,不妨在你感到疲倦时,出去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看看外边的风景,或者边晒太阳边打电话,这样可以实现工作和健康兼顾。多晒晒背部、双腿和头顶,有助于钙的吸收、合成,还能提高免疫力,建议每次晒15~20分钟。

  其实,想要拥有充沛的精力,不被“瞌睡虫打败”,最好是能保持规律的生活,情绪乐观,避免熬夜,尽量早睡早起,休息好才会精神好。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高丽/整理 文字来源人民网、中国中医药报、燕赵晚报等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