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打响宣讲第一枪!“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群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28 17:5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6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正式启动。图为领导嘉宾上台触摸启动球,共同启动宣讲活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中国雄安官网6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6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宣讲在容城县新容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来自雄安新区的7名宣讲选手围绕新区建设及美好未来,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追梦雄安、圆梦雄安、同雄安共成长的感人故事,打响了宣讲活动第一枪。

活动现场,一首充满爱国情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宣讲活动序幕。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以全省365百姓故事汇活动品牌为依托,以“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为主题,旨在组织发动党员群众述说真人真事,表达真情实感,讲好雄安故事。

  活动现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们的一首充满爱国情怀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序幕,优美的旋律响彻整个广场,现场观众的热情被点燃,情不自禁地跟随旋律一起歌唱。表演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上台触摸启动球,共同启动“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随后,7名宣讲选手依次上台,讲述自己及身边人为新区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发表致辞。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在致辞中表示,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在今天的细雨氛围当中,我们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讲好雄安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的形式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非常有意义。“365百姓故事汇”是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在雄安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好,要讲好我们和党、和祖国的故事,我们和雄安的故事以及自己生活中的小故事。把这些故事发现出来,讲述出去,会使我们的活动呈现小人物、大道理、人情味、正能量、主旋律的良好面貌。希望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好这项活动,努力做出“雄安特色”,创造“雄安质量”。

选手张敬的宣讲题目《我来雄安的这两年》。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活动上,参加首期宣讲的7名选手和宣讲题目分别是:安新县委宣传部张敬《我来雄安的这两年》、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陈晶《追梦路上的雄安检察情怀》、容城县司法局郭民《让温暖伴新区共同成长》、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侯润《追梦人的眼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雄安新区分公司李慧欣《不忘初心,“移”路同行》、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学生杨宁欣《我与雄安共成长》、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张政《追梦雄安,青春无悔》。

  从肩负使命砥砺奋斗的雄安检察官,到扎根雄安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企业职工,再到奋战在宣传工作一线怀揣“雄安梦”的女青年,首期宣讲的7名选手从前期审定的21名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他们用鲜活的内容、生动的语言、真挚又触动人心的故事,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选手张政的宣讲题目《追梦雄安,青春无悔》。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我们作为宣传工作者,手里笔真的会有重量。我们记人、记事、记时代,风雨兼程,笔尖即是我们的担当。我要用饱含深情的笔去记录发生在雄安大地上的故事。”选手张敬在宣讲时说。

  “逆境中,坚持就是情怀;困难前,担当就是情怀;使命下,奋斗就是情怀!我坚信我们雄安检察的情怀也会随之一天天壮大。”选手陈晶在宣讲时说。

选手李慧欣的宣讲题目《不忘初心,“移”路同行》。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宏图绘就,号角吹响,相信通过千千万万新区建设者的不懈努力,雄安新区必将成为一座光芒万丈的未来之城。”选手李慧欣在宣讲时说。

现场的学生认真听宣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活动现场的宣讲选手们发扬爱岗敬业、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以及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主旋律,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中共雄县县委宣传部、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中共安新县委宣传部、新区各部门(办、部、中心)、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及新区各参建企业协办。中国雄安官网是该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

宣讲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及参与活动人员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李昀飞、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新区三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及相关负责人员,首期宣讲选手所在部门相关人员、媒体单位、社区群众、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