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庆“七一”廉政文化作品展览开幕

2019-06-27 21:0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27日上午,由雄安新区纪工委主办,新区三县纪委协办的庆“七一”廉政文化作品展览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开幕,以此庆祝建党98周年,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建设“廉洁雄安”。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路立营参观廉政文化作品。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路立营表示,举办这次廉政文化作品展主要目的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投身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伟大实践,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面建设“廉洁雄安”。

在安新县展厅,讲解员在向观展的党员干部进行作品讲解。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据悉,此次作品展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次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为期5天,新区和三县各设有展示区域,所展出的228件廉政文化作品全部来自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干部、驻新区参建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以及雄安籍知名书画人士。展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作品涵盖了书法、绘画、剪纸、苇编工艺等多种形式。其中,雄县昝东村群众自发创作的《扇子舞》等视频成为展览的一个亮点。

廉政主题作品。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展出现场的大型工笔画《那年那月》。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观展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形式多样,用优秀的廉政文化作品营造了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和警示作用,他们将用实际行动为打造雄安新区廉洁名片贡献力量,共建“廉洁雄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