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雄安

2019-06-27 18:18: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7日电(记者崔利杰)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6日,雄安新区在雄县组织开展“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来自河北中部片区的四位巡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活动上,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工程师王浩轩(宣讲中国好人刘琦事迹),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雄安新区雄县葛各庄中学(小学部)教师杨艳,中国好人、沧州市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党支部书记李德,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会长张平,四位巡讲人用朴实的语言,同观众分享了奋战岗位一线的感人故事,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中国好人刘琦,是原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2019年4月15日,带着对电业工作的无限牵挂,罹患肝癌晚期的他在医院病逝,年仅43岁。从业22年,他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初心,生动诠释了一名电网人、一位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

  杨艳是雄安新区雄县葛各庄中学(小学部)教师,她扎根农村教育28年,癌症手术后,刚刚结束放、化疗的她便毅然回到热爱的教师岗位,强忍病痛开始新的工作。她始终用一言一行,实践着她作为一名农村小学教师的中国梦。

  李德是沧州市运河区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党支部书记。他扫过大街、装过垃圾、当过汽车修理工、干过司机。他凭着不怕苦、不怕累,潜心创新探索的作风,开创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先河。

  张平是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会长,他组织志愿者每年行程一万多公里,爱心善行走遍保定市区及周边18个县区。多年来,直接受惠的老人和贫困家庭达5万余人次。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本次巡讲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高尚情操,对引导新区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在新区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参加活动的人员说。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雄县县委宣传部、雄县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开发区、供电公司、行政执法局等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