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607

2019-06-07 11:4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6月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雄安质量”为引领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详情>>

  2. 6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专程来到雄安设计中心,调研《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公示工作 。他强调,要提高接待能力,做好现场接待,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积极拓展参观渠道,增加网络预约通道。加大对两项规划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的作用,让更多人了解相关规划理念和内容。详情>>

  3. 6月5日,京津冀法院开始对涉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案件试行集中管辖。同时将设立涉雄安新区案件执行协调小组,对京津冀三地涉雄安新区案件执行工作,形成统一领导协调指挥的管理模式,并广泛推行和创新“枫桥经验”。实现京津冀三地在线调解联动,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在线多元化解,为雄安新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持续助力。

  4. 雄安将建设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该中心位于容东片区西侧生态绿地公园区域,采用地上与地下相结合的建筑模式,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雄安超算中心、IDC机房、涉密机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详情>>

  5. 6月3日上午,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室外团体锦标赛在雄安新区容城县白洋淀飞碟训练基地开赛。来自省内的8支代表队、69名射箭运动员,4天内将向26个奖牌进行冲击。

  6. 今年,河北省将创建认定500个省级森林乡村、300个国家级森林乡村,不断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全面促进森林乡村各项建设。

  7. 河北省今年计划为50个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招聘特岗教师7500名,其中农村初中教师2759名、农村小学教师4741名。招聘对象为今年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名时间为6月11日至23日,报名网站为河北教师教育网(www.hbte.com.cn)。

  8. 端午假日铁路运输期间,北京铁路局采取增开列车、动车重联、加挂扩编等方式,计划增开旅客列车281列。其中,增开去往长春、合肥、哈尔滨、青岛等方向的中长途旅客列车64列,去往天津、秦皇岛等京津冀区域的中短途旅客列车217列。

  9.6月5日下午,京津冀节能技术改造与服务供需对接会上30余家单位签订了供需意向协议。据悉,本次对接会为节能技术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平台,采取“1+4+1”的方式进行,解决共性问题,宣讲政策、技术趋势,为各地制定政策措施等提供方向性依据,为技术企业发展、需求企业选择技术提供方向性指导。

  10.6月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外资企业座谈会上表示,将于本月底出台《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同时缩减负面清单,扩大正面鼓励。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欢迎外商来华投资深耕发展。

  11.最高法于6月5日发布审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司法解释,首次将“修复生态环境”作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方式。同时明确省级、市地级人民政府及其指定的相关部门、机构或者受国务院委托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的部门可以作为原告提起诉讼。该司法解释于当日开始施行。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