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走遍雄安”提升年丨雄县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互看联查活动

2019-06-06 17:1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6日电(记者朱伟琳)近日,雄县开展“走遍雄安”提升年暨县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互看联查活动,进一步推进县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容貌水平。

雄县县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互看联查组入村调研。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雄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义霞带领由县直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各乡镇长组成的互看联查组,对全县12个乡镇24个村进行抽查,重点对村内垃圾清运、残垣断壁、文化设施布置、村外道路两侧清理等综合整治情况进行了测评,同时对联查村的村容村貌提升进行了现场观摩。

鄚州镇任召村一角。中国雄安官网发

  从检查情况看,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整治,各村的环境容貌都有了一定提升。苟各庄镇任召村、鄚州镇李广二村内干净整洁,无散落垃圾,无堆放柴草,庭院清洁美丽,绿化错落有致,为雄县“美丽庭院”树立了样板。双堂乡谢岗村、鄚州镇后塔村通过大力拆除私搭乱建,全面清理村内无序堆放的柴草、垃圾,达到整洁有序。

鄚州李广二村街景。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结束后,雄县随即组织召开了总结会。会议强调,各村环境面貌虽然得到明显改善,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各乡镇、村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整治力度,以“走遍雄安”提升年为契机,全面整治农村“脏乱差”,努力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

  下一步,雄县将以建设“实力、活力、魅力”新雄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迎难而上,推进工作扎实、迅速开展,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