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多部门联防联控确保高考平安顺畅关注

2019-06-07 09:57: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316个考点准备就绪

  我省多部门联防联控确保高考平安顺畅关注

  2019年高考

  高考举报电话为0311—66007003

  “截至16时,全省所有考点已完成考务人员培训、考点布置等工作,正常向考生开放。”6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考全省共设186个考区、316个考点、近1.5万个考场。高考期间,河北省统筹协调公安、交警、卫生、电力、环保等部门联防联控,确保考试过程平安顺畅。

  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68座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行为,今年高考期间,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安排146名专业技术人员值守,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68座、搬移式无线电监测站4座、便携式监测设备36套、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设备13套,出动无线电监测车33辆,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将快速定位查找,及时实施技术处理,对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违法犯罪行为,第一时间通报公安和考务部门。

  英语听力期间所有考场将关闭门窗

  高考外语科目将于6月8日15时至17时进行,考前10分钟,开始听力试听。为保证外语听力考试顺利进行,省教育考试院安排各考区、考点在考前进行听力播放系统的检查和模拟演练,每个考场都进行考前试听,及时排除设备故障,提前消除各类噪音、电磁干扰源。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听力播放期间,各考点要安排专人在播放室全程监听,关闭考场门窗,考点各楼层还将安排人员监听每个考场的播放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欢迎各界举报反映涉及高考安全线索

  为维护高考公平公正,日前,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高考安全的线索,我省高考举报电话为0311—66007003。(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