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统一调度协调部署 确保端午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2019-06-06 22:42: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6日电 端午节前夕,为加大“端午节”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力度,保障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服务新区规划建设稳定大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于2019年6月6日上午联合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公安局,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人民政府,雄安集团等相关部门,召开雄安新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管理调度会,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协调联动机制的优势,提前部署,确保端午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稳定。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节假日高峰期景区周边客流管控、赴美旅游安全等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同时听取了各单位节前针对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和工作安排。

  自今年4月21日雄安新区下发《关于做好假期旅游高峰期客流管控的指导意见》以来,文化旅游市场已经基本形成了有效运行的假日高峰期游客流量指挥调度协作机制,这一做法得到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文化旅游系统进行转发。

  新区各部门及三县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调联动构建平稳有序的节日旅游市场监管体系,形成有效防范重特大风险隐患的一道屏障。其中,雄县于6月5日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端午”假期及旅游旺季市场秩序综合治理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容城县在荣乌高速口、容和塔和市民服务中心停车场等重点区域加派警力,有效疏导交通,维护节日出行秩序;安新县成立了端午小长假旅游安全领导小组指挥部,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协调联动处理突发事件;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对辖区文化市场旅游市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安全监管局配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宣传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强督导整改;新区公安局制定并下发了《2019年“端午节”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端午节”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雄安集团发挥集团优势,调动各部门力量加强对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游客接驳点等重要场点的常态化监控,同时对重大安全隐患和各类风险点进行了排查。

  新区公共服务局对端午期间的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理责任;二是严抓文化旅游行业所涉及的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对景区、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四是严格落实假期值班、信息报送和突发情况上报制度;五是落实假日旅游高峰客流管控措施;六是注意认真总结清明、“五一”、本次端午节假期经验,吸取发生问题的教训,做到举一反三。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