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整治

2019-05-28 11:06:1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整治

  联合治超站严格执行“六个不放行”

  日前,河北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综合整治的意见》提出,要深化落实“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的工作机制,实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厂、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超限超载车辆不上路、政府落实治超主体责任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县的总体目标。

  落实货运源头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车辆配载、装载登记、统计制度,加强档案管理。严禁为车辆超标准配载、装载,严禁为证照不全、非法改装的车辆配载、装载。

  加强货运源头企业摸排。各地治超办对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核查比对,合法经营的由县级政府公示纳入监管,非法经营的依法取缔并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货运源头监管。将货运源头企业磅房数据和称重现场、出入口视频等信息输入治超网络,进行实时监督。加强对政府公示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督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职责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处并追究企业相关人员责任。

  加强货运车辆改装源头监管。组织相关部门对本地从事货运车辆改装的企业信息进行摸排,合法经营的由县级政府公示纳入监管,存在非法改装和拼装以及涉及违法占地等行为的,移送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加大执法力度。各联合治超站严格执行“六个不放行”,即: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违规行为不处罚不放行、超限超载不卸载不放行、非法改装不恢复原状不放行、改装源头不查清不放行、货运源头不查清不放行、行驶路线不查清不放行。倒查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等信息,追究涉及的路面治超执法、货物生产或装载源头、车辆生产和改装及维修场所等单位的过错责任。

  实行货运车辆通行公路“靠右行”。重中型货运车辆在公路上应当靠右依次行驶,对于违反规定的重中型货车,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电子警察抓拍或现场检查予以处罚。

  加强高速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对收费站超限超载车辆通行情况进行排查,将出口计重收费数据实时上报联合治超站,将超限超载车辆信息录入“黑名单”。

  建设全省治超综合管理平台。将全省交通运输、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负责监控的企业、车辆、驾驶人信息及卫星定位信息、执法数据等各类数据信息进行共享,实现数据交换、证据移送和监督管理信息化。

  加快联合治超站电子警察建设。加快实施联合治超站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并接入当地公安交管网络。站前预检称重设施按“一用一备”设置,保证24小时逢车必检。(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韩振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