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8

2019-05-28 08:4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实施征迁安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 5月26日,海南省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活动。王东峰指出,将不断深化冀琼务实合作,携手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详情>>

  3. 国家文物局领导日前调研指导雄安新区考古工作。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指出,要继续推进雄安新区考古工作,对重要遗址进行系统规划,长期开展工作。2017年以来,国家文物局指导河北省文物局完成起步区200平方公里的机载激光测绘和213.5万平方米考古勘探,为新区文物保护利用和新区建设规划提供了重要依据。

  4. 2019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玉鑫在论坛上表示,雄安新区的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支撑。对雄安新区来说,就是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详情>>

  5. 5月26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中铁十二局雄安站慰问演出。本次活动旨在让新区建设者深切体会各级组织的关心与关爱,进一步为企业凝心聚力、鼓舞员工干劲,力争为新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6. 今年秋季开学前,河北省将以县为单位,重新逐户排查,重点摸清未登记常住户口儿童少年、孤儿、重病重残儿童、特困供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入学情况,建立适龄儿童少年县、乡、村、学校4本台账,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要建立专门台账,确保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7. 河北省逐步完善贫困地区交通运输网络。今年,河北省将新建农村公路5500公里,建设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公路1770公里。到今年底,每个深度贫困建制村将通1条连村硬化路并连接到户,所有贫困建制村将全部通客车。

  8. 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新增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专业,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其中,清华大学近日成立人工智能学堂班,将从2019年秋季开招本科生,首批预计招收30人,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拔尖科研创新人才。

  9.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按照强弱结合原则合理调配对口直升的初中和小学,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不得提前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

  10. 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日前联合部署2019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四部门要求,力争在省域范围创建一批五星级养老机构、在市域范围创建一批四星或三星养老机构、在县域范围创建一批二星级养老机构。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