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确保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2019-05-27 09:30:5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确保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我省建立适龄儿童少年县乡村校4本台账

  “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要建立专门台账,确保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教育扶贫暨营养改善计划地方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河北省将通过建立台账、落实“七长”控辍保学责任制、精准帮扶、保障师资力量等方式,加大控辍保学力度。

  据了解,今年秋季开学前,全省将以县为单位,重新逐户排查,重点摸清未登记常住户口儿童少年、孤儿、重病重残儿童、特困供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入学情况,建立适龄儿童少年县、乡、村、学校4本台账,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要建立专门台账,确保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

  为全面提升贫困人口受教育水平,我省将健全完善辍学学生行政督促复学机制、入学联控联保工作机制、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落实县(市、区)长、县(市、区)教育局长、乡(镇)长、村长、校长、家长、师长(班主任)等“七长”控辍保学责任制。同时,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精准化帮扶政策,因地、因家、因人施策,避免适龄儿童少年因贫、因远、因厌学、因缺少关爱而辍学。把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作为控辍保学的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学习帮扶制度,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改进学习方法,着力消除因学习困难或厌学而辍学的现象。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就近安排能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读,凡因残疾程度较重不能进入学校就读的,均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实施教育,并纳入特殊教育学校在籍学生管理。(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