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2019-05-28 08:42:39 来源: 河北日报

  加强合作共赢 携手落实重大国家战略

  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王东峰许勤与张敬华出席活动

  5月27日,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这是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考察,学习雄安新区在规划体系编制等方面创造的经验。记者赵威 摄

  5月27日,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等出席活动。

  考察期间,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千年秀林”大清河造林项目现场等地,学习雄安新区在规划体系编制、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大规模植树造林等方面创造的经验。

  5月27日,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考察期间,河北省·南京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赵威 摄

  在河北省·南京市工作交流座谈会上,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南京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王东峰指出,南京是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深厚。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着力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河北学习借鉴。河北地处京畿要地,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沿海优势、人才优势突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带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步伐,取得阶段性新成效。我们将以南京市党政代表团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扩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张敬华首先转达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对王东峰、许勤的问候,并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南京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年来,河北和雄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创造了令人赞叹的雄安质量。这次考察学习,我们感受到了河北和雄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看到了千年大计的壮美蓝图和燕赵大地的蓬勃生机。我们将认真学习雄安新区规划引领、谋定后动的战略定力,学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学习聚力创新、矢志转型的坚定决心,学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胆识魄力,学习建管并重、智慧赋能的模式路径,不断加快“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步伐。期待与雄安新区在城市规划上共同提升,在创新驱动上强化对接,在智慧城市上携手共进,在人才交流上密切协作,共同落实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陈刚、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