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27

2019-05-27 08:53: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提升河北省河湖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水资源统筹,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加大生态补水力度,确保白洋淀、衡水湖等湿地湖泊水位稳定上升。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 5月19日至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在首批征迁的龚庄村和河西村,开展就业服务对接活动,把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送到了征迁村群众的家门口,进一步满足雄安新区征迁村群众就业需求,改善和提高征迁村群众就业状况及生活质量。

  3. 5月25日,京雄城际铁路廊坊段第一转——跨廊涿高速连续梁成功转体,这是高速铁路最大跨度墩顶转体连续梁,也是全铁路建设系统首例不平衡转体连续梁,创新采用了“不平衡长悬臂下滑道墩顶转体”技术,具有安全风险低、转体精度高、交叉干扰少、牵引控制易、施工成本低等优点。

  4. 雄安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实现新突破。5月23日,交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向眼神科技发放普惠型贷款,这是雄安新区双创双服金融科技平台“金融科技港 雄安信时代”面向中小企业发放的首笔普惠型贷款,标志着雄安新区在金融及科技赋能、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再一次实现创新。

  5. 雄安新区环白洋淀国际自行车赛将于6月16日举行,此次比赛为公路大组赛,赛事中将融合旅游、生态、文化、科技等元素,致力于探索“体育+”发展新模式,打造有雄安特色的体育赛事,助力新区体育事业发展。

  6. 河北省将鼓励行业龙头企业申报驰名商标。根据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规定,对新认定为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扩大驰名商标保护范围,将驰名商标列入企业名称禁用字库,在相同行业上禁止作为企业名称使用。

  7. 5月27日至29日,河北省开始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第一阶段报名。本次招生主要面向符合河北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其中,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

  8. 京津冀三地日前联合发布115个文化和旅游投资招商项目,以多种形式体现协同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从不同方面展现京津冀三地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谋划建设的新成效。本次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升京津冀区域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

  9. 2019年至2021年,我国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三年共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10. 车辆购置税新规将于7月1日起施行。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