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放眼千年 只争朝夕

2019-05-28 08:50:58 来源: 河北日报

  踏上雄安这片热土,总感到一种特殊氛围:这里的一切,表面上是平和的、安静的,而它的内里,早已动力澎湃、高速运转。

  人们总希望早早看到一个壮美的雄安,但要在“一张白纸上”建造一座高质量现代化新城,需要太多太多的准备:数千家相关设计单位要衔接到位、严丝合缝,无数张图纸要精益求精、千锤百炼,各路建设大军要安排就绪、稳扎稳打……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这一志在千年的国家大事,其意义不仅在于建造一座城,而是给中国的未来探路。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要不折不扣落实。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样板和标志。昔日,“深圳速度”鼓舞激励无数人;今朝,“雄安质量”凝聚感召更多人。

  我们为激情追梦的规划设计者感动。是他们,两年多来日夜兼程、殚精竭虑,一笔一画勾勒了千年大计的壮美画卷和“施工图”。

  我们为奋战在京雄城际工地的建设者感动。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匠心,担当起未来之城的“开路先锋”。

  我们为革命老区的普通老百姓感动。是他们,以满腔热情全力支持新区建设、融入新区发展,开创自己的美好未来。

  放眼千年,只争朝夕。

  当前,雄安新区已由规划编制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保持历史耐心战略定力,弘扬爱国拼搏奋斗精神,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未来之城——这是时代召唤,更是历史使命!(记者 王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