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张玉鑫:雄安新区建设离不开科技创新支撑

2019-05-26 21:1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冯孔)2019浦江创新论坛区域(城市)论坛5月25日在上海举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玉鑫在论坛上表示,一座城市从零开始建设,怎么走向未来,怎么构建复杂系统,这个过程离不开科技支撑、创新支撑。

  在绿色发展大背景下,张玉鑫认为,如何处理好城与淀的关系,基础设施和格局的关系,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的关系,能不能立得住、走得通,这是区域发展要思考的问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探讨如何创造卓越,全面提升区域创新的策源力。“对雄安新区来说,就是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张玉鑫说,这些工作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既要有仰望星空、创见未来的雄心,又要能够脚踏实地,把脚踩进泥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这个卓越的未来来,要实干为主。

  张玉鑫介绍说,雄安新区前期各项规划、标准制定基本完成,下一步即将面向大规模实质性开发建设。

  2019浦江创新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新愿景新未来”。论坛深入探讨未来科技领域的发展趋势,研判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影响及对策,描绘全球科技创新的新愿景、新未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