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征迁村记丨全身心投入雄安征迁工作 做村民的知心人

2019-05-26 09:4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5日电(记者封俊龙)“我希望测评我家的时候,金平能一起来!”这是雄安第一批征迁村容城县河西村开展测量评估工作时,一个村民的小小要求。虽然只是该村征迁工作中的小插曲,但已经成了河西村征迁工作组全体工作人员津津乐道的一件事。

河西村驻村工作组组长金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2017年3月23日,容城县大河镇中心校校长金平接到上级通知后,便来到河西村成为驻村工作组组长,负责科学管控、环境治理、气代煤等各项工作,本来以为是临时性驻村的他,一待就是两年多。现在,他既是校长,又是驻村工作组组长,还是征迁工作组2队2组组长。

  “他还是村民们的知心人呢!”在提到金平的时候,驻村工作组的其他同事纷纷说,“金平做群众工作有一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据介绍,金平以前在中学做过多年的政教工作,经常与家长交流,做学生思想工作。“那段工作经历确实给我现在的工作提供一些帮助。”金平笑着说,“只有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才能推动征迁工作的开展。”

金平在做群众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河西村村民肖国会的儿子是2017年9月结的婚,这次征迁,他的儿媳不属于安置对象。但是肖国会没有任何抱怨,在征迁安置工作启动后,第一批在集体土地征收协议上签了字。“关于征迁安置的各项政策金平兄弟每天来家里讲好几遍,我明白以后生活肯定是美好的。”肖国会说,“我们家人跟他关系都特别好,我们也信任他。”

  据悉,肖国会的儿子在新区工作,但儿媳在天津做法医。为了解决他们夫妻两地分居的问题,金平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肖国会儿媳的工作问题。

金平与群众交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我负责的所有承包户全部完成承包地征收协议。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是对我工作成绩的最大肯定,也是我工作的动力源泉。”两年多来,为了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金平几乎全年无休,一心扑在工作上。“大年三十我都是在村里和村民们一起过的。”金平笑着说,“只是觉得亏欠了家人。”说完这句话,金平的眼睛湿润了。

金平与群众交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王京卓 摄

  就在记者采访的前一天,很长时间没陪家人的金平想带母亲吃顿饭再买件衣服,可是刚到街上电话就响了。“我妈一直催我回村里,还说吃饭买衣服都是小事儿,村里的事才是大事。”金平回忆说,“最后,我只能在她的催促下回了村里,走的时候母亲还一再嘱咐‘家里没事,别担心,好好工作’。”

  “媳妇也特别支持我,每次我到家都是深夜了,但是饭菜都给我准备好了,家务活更是不让我干,就为了让我多休息休息。”金平说,“我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她的支持。”

  金平的儿子正在寄宿式中学读初中,每两个星期回家一次,但是往往金平都因为工作太忙不能回去陪孩子。“很多时候都是他妈送他回学校时路过村口,我在车窗外跟孩子说一句‘好好学习’。”金平说,“既然干这份工作,就要全心全意的,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这不仅是为新区作贡献,也是为大家创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