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惠民生促就业 雄安征迁村百姓有了更多幸福感

2019-05-24 14:23: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4日电(记者崔利杰)为了更好的满足雄安新区征迁村群众就业需求,改善和提高征迁村群众就业状况及生活质量,5月19日至2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在首批征迁的龚庄村和河西村,开展就业服务对接活动,把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送到了征迁村群众的家门口。

龚庄村就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容城县就业服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征迁村群众就各自的就业培训需求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报名。容城县就业服务局、劳务派遣公司以及职业培训学校的有关人员为群众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职业培训咨询、现场答疑等系列服务工作,对征迁群众的就业需求信息进行梳理,逐一建立劳动力信息档案,把暂时未就业的征迁群众作为下一步的重点服务对象,根据就业部门掌握的企业用工信息,精准对接,反复对接,对有培训意愿的征迁群众,进行开班培训,直至实现全部就业。

河西村就业服务对接活动现场。容城县就业服务局供图

  “这个就业服务对接活动惠及民生,我一直想学习下农村电商业务,正好在这报了名,还找到了培训学校的指导老师。”河西村一位年轻小伙子说,借助这样的就业培训机会,可以让自己多学一些专业知识,将来参加工作后,希望可以为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展的就业服务对接活动上,龚庄村、河西村有培训需求意愿的共68人,其中,中式面点26人,园林绿化19人,计算机操作12人,电商、会计电算化、美容、挖掘机各2人,厨师、月嫂及其它共3人。求职登记34人,目前已有7人确定就业意向。

  容城县就业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为征迁村群众提供了多项就业服务,既有劳务派遣公司向征迁村群众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又有职业培训学校为群众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新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