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夏季饮水有讲究,正确姿势你get了吗?

2019-05-25 15:54:32 来源: 新华网

  随着高温来袭,“烧烤”模式已经开启,人体“补水”就成了夏季最需要注意的事情。但是,单纯地喝水就能补水吗?当然不是!夏季饮水有讲究,一起来看看吧。

  1.喝温不喝凉。冰水或冷饮容易刺激胃肠,因此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水,最好在常温下放置几分钟后再喝。

  2.隔夜水不能喝。水也是有保质期的,长时间放置易滋生细菌,所以夏季的隔夜水最好别喝。

  3.补水多少因人而异。喝多少还需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如果是室外工作者,水分流失较多,可以多喝点。

  4.晨起喝杯水,晚上少喝水。早晨起来喝一杯水,可以补充身体水分,促进新陈代谢。晚上最好少喝水,可以减少肾脏的负担,也不会影响睡眠。

  5.不等口渴才喝水。口渴则表明身体已经很缺水了,因此,平时每间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喝些水来补充水分。

  6.喝水不能太急。正确的做法是在保持平缓的饮水速度前提下,少量、多次、间歇式补充水分。

  7.饮料不宜多喝。大多数饮料中的添加物过多,不利于身体健康。

  8.饮水机应定期消毒。饮水机中的净水器需要定期清理和更换。桶装水要尽快喝完,避免滋生细菌。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甄星/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