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青年干部畅谈学习五四讲话心得体会

2019-05-11 14:43:2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青年干部近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者和创业者,在雄安新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让青春绽放最绚丽的光彩。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青年干部冯国栋说,雄安新区为当代中国青年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最为广阔的发展天地。立志雄安新区,就是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的最好体现。扎根雄安,痴心不悔。

  青年干部张韬表示,奋斗是雄安永远的底色,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保持历史耐心,一茬接着一茬干。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代创业者,我们要肩负起塑造雄安精神的使命,将艰苦奋斗和永久奋斗的精神注入雄安,并一代代传承下去。

  青年干部杨光表示,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职业,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工作,爱国最具体的体现就是热爱自己的工作。因热爱而奉献。建设雄安新区是一项艰苦的创业,雄安新区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自己将在雄安新区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计回报,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雄安。

  青年干部刘杏杏说,青春之于国家,是爱国。现在我们学业有成,是否还记得少年时代立下的宏伟志向?如何真正的以无我之精神奉献于国家与人民?每个人的青春难免会迷茫,但是我们的初心不能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能局限于自身一时得失,应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不管身在要职还是平凡的岗位,都应充分发挥自己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历史巨轮中的螺丝钉作用。

  公共服务局审批工作人员李栋说,要做好本职工作。千年大计,必作于细。事业伟大,岗位平凡,作为雄安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更是焦点中的焦点,一言一行都在聚光灯、放大镜下,关系到雄安的形象。

  青年干部马梦月表示,两年多以来,新区建设风雨无阻、日夜兼程,雄安新区已由顶层设计、规划编制转向实质性建设阶段,各项任务繁重,不容丝毫懈怠。我立志与周边同事一起,在这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这自身发展的良好际遇,努力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青年干部王鹏说,自从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很多青年人放弃了原来舒适的生活和工作,毅然决然投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不怕苦不怕累,扎根雄安,建设雄安,正是五四精神在当代青年身上最直观的体现。

  青年干部刘爽说,作为雄安新区首批青年建设者中的一员,怀着对革命先贤的追念之情和建功立业的责任之感,认真听取并学习了讲话内容,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有益于青年树立崇高理想、把握正确方向,激发奋斗热情。

  青年干部井鹏飞表示,在雄安新区,每个人都有本领恐慌,一天不学习就会落伍,一天不进步就会掉队。要锤炼过硬本领,常学常新,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雄安速度”、达到“雄安标准”。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和人民。要打牢道德根基,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将青春之歌献给党、献给祖国和人民、献给雄安新区,用永久奋斗、接续奋斗创造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中国、青春之雄安,不负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雄公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