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雄安最美童声在北京保利剧院唱响

2019-05-08 20:48:55 来源: 长城网

  原标题:农村娃登上首都大舞台 雄安最美童声在北京保利剧院唱响

雄安娃唱响北京保利剧院。王铁成图

  5月5日下午,雄安新区容城县陈杨庄小学晨阳合唱团应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的邀请,赴北京保利剧院参加法国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演出,演绎了雄安最美天籁童声,赢得观众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由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与腾讯公司联合七幕人生音乐剧公司共同发起。容城县陈杨庄小学晨阳合唱团作为雄安新区唯一参演嘉宾上台演唱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中的插曲《望望你的路》。当舞台上经典旋律响起后,15名参演学生唱响了自己的“角色歌曲”,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情感和力量。

  表演结束后,演出学生槐宏坤兴奋地说:“这次去北京演出,心里感到十分高兴,也特别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么大的舞台,我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争取登上比这更大的舞台。”

  据了解,雄安新区设立以来,随着与京津学校交流增多,容城县陈杨庄小学的素质教育不断加强。去年5月,学校成立了晨阳合唱团,来自学校不同班级的孩子们利用每周三和周五下午时间进行排练,孩子的合唱水平大大提升。

  今年4月,学校接到荷风艺术基金的邀请参加音乐剧《放牛班的春天》助力演出。指导教师李娜向记者透露,接到邀请距离演出时间很紧,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合唱团选择在放学时间对孩子们进行排练。周末时,荷风艺术基金还派来专业老师对孩子们进行指导。通过演出,孩子们的专业知识不仅得到了提升,凝聚力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过去,容城县陈杨庄小学是普通的农村学校之一。校长陈天佑说:“孩子们能够登上北京保利剧院进行演出,这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前是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新区设立之后积极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创造优越的教育环境,这让农村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了现实。”(通讯员王铁成、李艳彬)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