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将治理“杨柳飞絮” 17万亩新栽千年秀林无飘絮树种

2019-05-08 20:34: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8日电(记者刘师豪)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在日前举行的中宣部“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媒体蹲点雄安新区采访座谈会上了解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栽种的苗木都不会产生飞絮,新区对既有林地中产生飞絮的树木也将逐步进行转化提质和清理。

  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副总经理彭旭更说,截至目前,“千年秀林”工程已经完成四个项目,包括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和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项目,累计完成新造林17万余亩,植树1200余万株,选用的100多个树种均不会产生飞絮。

  彭旭更表示,“千年秀林”工程顺应自然,尊重苗木自然本性和生长规律,创新采用原生冠苗和苗圃苗造林,坚持“增绿不移绿”,因地制宜选择银杏、国槐、松树、柏树等长寿、珍贵、乡土树种,采用自然随机散点和曲线栽植方式,营造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千年秀林;同步建设数字森林、廉洁森林,努力打造全国植树造林的“雄安样板”。

  彭旭更说,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将逐步开展杨柳絮治理工作,“千年秀林”工程不会栽种飘絮树种,在规划建设范围内的既有林将随着新区开发建设进程适时清理,在规划林地范围内的飘絮树种将逐步进行转化提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