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宣传
阅读正文

安新县人民政府关于关停城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的通告

2019-05-07 19:36:57 来源: 安新宣传

  为加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优化配置水资源,改善新区水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根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以及省和新区关于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相关方案的要求,按照省、新区统一部署,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县城建成区自备井关停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关停时限和关停对象:2019年6月30日前,对城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进行依法关停;如因公共供水管网未接通,关停时间可适当向后推迟,待公共供水管网接通切换水源后,立即实施关停。

  二、关停方式:依据省水利厅《河北省城镇自备井关停技术要求》,根据成井位置、质量、需求等情况,区分为“填埋”和“封存”两种方式。

  三、有关要求:自备井关停后,不得擅自启用,确需重新启用,需向县水利局提出申请。未经批准擅自启用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希望涉及城区自备井关停的镇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及群众,充分认清当前水资源短缺的严峻形势,积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施工单位工作,提前做好需关停自备井停用、场地清理等准备工作。任何单位或个人拒不配合、无理取闹、阻挠关停工作的,将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监督,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线索,防止执法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行为。举报电话:5321223。

  特此通告。

安新县人民政府

2019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