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宣传
阅读正文

雄安安新将全面清理拆除违法建设

2019-05-07 19:40:39 来源: 安新宣传

  5月7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召开了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听取了有关县直单位、乡镇的表态发言,并对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全面整治县域内城乡空间秩序,规范城乡建设行为,提升治理能力,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优化市场和营商环境,推动文明县城和文明乡村建设,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将全面清理拆除城区、国省干道、县乡主要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违法建设,坚决遏制违法建设增量。

  据悉,此项专项行动分集中拆除县城区、S235省道和三台镇新徐新公路两侧违法建设、逐街逐乡镇推进及长效管理三个阶段。

  整治重点范围为S235、S334省道两侧违法建设;三台镇新徐新公路两侧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城区内影响出行、有碍观瞻、环境脏乱差、群众反映强烈的小街巷两侧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占道棚亭、落地牌匾、户外广告等;占用城市道路、广场、公共绿地、消防通道、城市河道等各类控制性范围内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各种超过审批期限的违法占道棚亭,严重占压城市道路、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设;各乡镇县乡公路两侧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私搭乱建、侵占道路等问题;其他违法建设。

  据悉,雄安新区安新县将用一年左右时间,实现违法建设“清零”,形成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长效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全县城乡环境面貌迈上新台阶,逐步实现与现代化城市建设的接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