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08

2019-05-08 09:27: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5月7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雄安新区2019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的批复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议定,批准容城县实施2019年第一批次城市用地土地转用征收工作,标志着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实施。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2. 5月7日,根据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启动容城县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土地转用征收工作的通知,并经容城县人民政府批准,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在大河镇河西村、八于乡龚庄村村务公开栏张贴征地告知书。

  3. 雄安新区已向三县下达8000万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并启动设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融资担保基金等。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就业安置问题,雄安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新区将稳定现有就业、支持转岗就业、鼓励随迁就业,通过适岗培训补贴、就业安置奖励、开展岗前培训等方式,有效稳妥解决就业难题,避免“一刀切”。

  4. 雄安新区日前开展环卫整治和绿化美化现场观摩活动,对白洋淀站、荣乌高速雄安段等进行观摩检查。下一步新区将加大绿化美化、景观提升、环境整治工作力度,建立提升工作长效机制,为新区大规模建设打好蓝绿交织底色。

  5. 雄安新区将创新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并为首席技师建立企业年金。雄安新区近日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方案》提出,新区将开展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深入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加大政府和企业培训支持力度等,加强紧缺急需职业(工种)技师和高级技师培养,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新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

  6. 5月6日,数家建筑单位携先进装配式建筑产品及工艺技术亮相雄安新区雄县,本次展出涉及低层房屋、高层建筑、装配式厕所等。据了解,新区首个临时性建筑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就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建筑垃圾比传统建筑项目减少80%以上。未来,装配式建筑将进一步助力新区绿色发展。

  7. 5月6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举办首届“雄安娃”科技节,活动通过融合教育与科技元素,培养幼儿的科学探究能力。下一步,雄安院区还将开展无土栽培、科学表演秀、球幕电影等系列活动。

  8. 5月1日起,河北省从船舶污染物的排放与接收、船舶有关作业活动的污染防治、船舶污染事故应急处置三方面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推动绿色港口建设。船舶污染物的排放与接收方面,船舶应当将不符合排放要求的船舶污染物排入港口接收设施或者由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接收。

  9. 今年河北省将培养约100名品牌管理专业人才,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实施质量“一票否决”。同时推进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实施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努力增强河北省工业品牌的竞争力。

  10. 京津冀三地警方建立移动互联网治理联动机制,在本地移动互联网资源基础上,发挥区域治理优势,协作共进、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整治京津冀移动互联网乱象,为三地共同治理移动互联网提供有力保障。

  1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开展服务提升行动,推进设施便民,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在新建和改建中不得设置隔离玻璃,合理配备取号、查询等自助服务设施,聚焦精减证明材料等方面,着力解决系统行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12. 《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拆解的报废机动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五大总成”具备再制造条件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出售给具备再制造能力的企业予以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