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507

2019-05-07 09:29: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雄安新区将推动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根据《关于支持新区三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新区要实现高污染和高能耗企业全部退出,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一批区外承接地产业园区和区内转型升级企业总部基地基本建成,就业安置取得实效,产业绿色化、高端化、数字化发展水平明显提升的主要目标。详情>>

  2. 雄安新区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从推动产能转移、促进转型转产、促进就业安置、支持创新创业、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五个方面出台20条政策措施。促进转型转产方面,新区将引导和支持原有企业与高端高新企业对接嫁接,在研发、设计、制造、服务等环节深度融入现代产业链。详情>>

  3. 雄安新区将率先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备案登记和标志管理制度,并搭建非道路移动机械网上监管平台,实现备案登记、标志管理和机械进出工地信息化管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推进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详情>>

  4. 白洋淀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进入比选阶段。该平台将实现项目科研经费的全流程“穿透式管理”。详情>>

  5. 截至三月底,河北13市已启动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其中,11个设区市、辛集市和80个县(市、区)的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未来,项目建设成果将成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6. 河北省明确今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要求,省内各地将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且义务教育学校不再新增56人及以上班级,班额原则上控制在小学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

  7. 北京至河北涞源白石山文化旅游班列将于5月10日首发,每周末开行一次。此次开行的班列,周五晚从北京西站发车,次日早上抵达涞源,周六晚返回北京西站。列车为豪华软卧车厢,每趟列车108个铺位,全程直达,为北京市民休闲度假提供了新选择。

  8. 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今年9月13日全部失效。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左)和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右)。(资料图)

  9. 5月6日起,2019年度国考补录将进入报名阶段,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6日8时至8日18时期间提交调剂申请。据统计,本次国考补录涉及900余个空缺职位,共计补录3046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