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打造新时代绿色品牌酒店——对话美泉世界温泉假日酒店总经理张利广

2019-05-07 10:47:41 来源: 长城网

  

张利广

  依托“中国温泉之乡”雄县的地理优势,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室内外相结合的温泉养生中心;做雄安酒店服务业绿色发展的领头羊,成为雄安新区首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在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期间,记者采访了双盛集团董事、美泉世界温泉假日酒店总经理张利广。

  记者:你们是如何打造绿色生态酒店的?

  张利广:新区设立两年来,我们通过对酒店的形象、产品、服务的精心打造,已经发展成为雄安新区酒店服务业的领头羊。围绕雄安新区的发展定位,我们坚持“创新、示范、引领、先行”的理念,在2018年3月就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创建绿色饭店领导小组,在中高层管理人员中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学习绿色饭店的标准和其他企业已创建成功的经验,组织员工学习环保政策,普及绿色食品知识,实施有效节能管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影响,致力创建环保、节约、安全、健康的绿色饭店。2018年7月,我们酒店被授予“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称号,成为雄安新区第一家“中国五叶级绿色饭店”。

  记者:新区设立后对酒店服务行业有哪些影响?

  张利广:雄安新区设立以前,各个酒店的主要客源是一些本地企业的商业性消费群体。新区设立后,消费群体发生很大变化,随之而来的是以考察新区为目的的商务群体,或是政府、各企事业单位召开的各种研讨会议,再就是旅游消费者。

  对于美泉世界温泉假日酒店来讲,新区设立则是带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刚刚承接了首届“雄安·雄州文化艺术节”的三大论坛、国内精品书画和珠宝展。两年来,我们酒店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端客户,还有大型招商会议,例如东北地区、内蒙地区、河南地区等高规格高品质会议的接待服务,成为人们了解雄安、体验雄安的重要窗口。

  记者:你们是如何打造雄安酒店行业品牌的?

  张利广:雄安新区设立伊始,我们就以一个国际品牌的酒店品质来要求自己,在多个层面上去把握主流人群的需求;同时,承担起塑造雄安新区城市品牌的责任,把“创新、示范、引领、先行”落实到工作中去。

  酒店品牌和文化旅游息息相关,本身有强烈的区域属性。雄安新区作为中国新型城市的代表,必然要塑造属于地区的文化力量。我们通过中饭协会多次派中高层管理人员到各大国际五星级酒店进行体验和学习,还采用校企联合模式,打造具有新区发展理念的企业文化,通过引进新的管理模式,把美泉酒店打造成为具有先进管理理念、科学管理方法、成熟管理机制,使得酒店实现绿色经营方式的转变。

  记者:你们是如何打造符合新区发展理念的星级酒店的?

  张利广:酒店建设伊始,我们就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的理念,合理开发和保护利用温泉资源,有效实施污染预防,努力维护酒店及周边生态平衡,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开拓旅游服务事业。我们打造的这个4万平方米的保定地区唯一的园林式五星级酒店,也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室内玻璃中庭温泉主题酒店,秉承顺应自然绿色环保的发展思想,呈现出一种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酒店文化氛围。

  酒店由餐饮、温泉、客房、会议4大中心功能区域组成。客房中心有各种客房178间,温泉水直接入客房。客房内设有浴缸式温泉池。客人不出房间即可得到养生和放松。会议中心有不同规格的会议室6个,多功能厅1个,贵宾接待室1个,可同时容纳300人与会。餐饮中心拥有25个风格迥异的中餐包房,可容纳380人同时就餐。温泉中心总面积达万余平方米,共有室内温泉池43个,可同时接待1500名游客。如今的美泉酒店,绿茵环抱,鸟语花香,清雅幽静,是集温泉沐浴、养生保健、膳宿会务、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理想度假区。

  记者:未来在新区服务业发展中有何计划?

  张利广:伴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必然会带来经济文化的繁荣。对于我们服务行业而言,就是要塑造自己酒店的品牌文化,站在雄安看世界,让美泉酒店成为雄安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来这里的客人感受到雄安人民的热情好客。

  我们将立足本土文化,持续进行转型升级,对酒店服务业的产业链上下游产业进行整合,即将启动校企联合办学和中医药理疗推广两个项目,为新区建设发展出一份力。我们已经与北京凯悦国际集团和万豪国际集团进行洽谈合作,筹划建设超五星级酒店,将美泉酒店打造成为雄安新区的世界窗口。(记者 王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