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2019年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开启报名

2019-05-07 10:14: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王嘉鑫、申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6日发布消息,2019年资产评估师资格考试正式启动报名,报名时间为5月6日至6月16日24时,具体考试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22日。

  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4年内,全部科目累计考试合格,可取得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具有高等院校专科以上(含专科)学历的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居民),以及暂未取得学历(学位)的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企业价值评估、土地价值评估、矿业权评估、保险公估……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资产评估业务已渗透到我国经济社会运行的各个领域,成为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并驾齐驱的三大中介服务业之一。

  据了解,作为高端服务业的资产评估行业在我国正值发展黄金期,社会各界对评估人才需求急剧增加。资产评估师既可以选择在评估机构或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专职从事资产评估业务,也可以选择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与资产评估相关的投资项目选择、财务顾问、尽职调查等工作。

  根据2016年7月审议通过的资产评估法,考取资产评估师资格证书,是从事资产评估行业的必要条件。近年来,随着资产评估师考试政策不断优化完善,报考资产评估师人数和科次持续大幅增长。2017年和2018年,全国分别有42058名和67699名考生报名,全科合格人数分别为3323人和5039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