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工银科技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 雄安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上线

2019-05-08 20:40:35 来源: 长城网

  5月8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科技”)正式在雄安新区揭牌开业,并与雄安新区管委会改发局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备忘录》,与上海票据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前沿科技在金融领域的研发应用。

工银科技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霍少轩 摄

  揭牌仪式现场,雄安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应用工行的区块链技术,实现征迁原始档案和资金穿透式拨付的全流程链上管理。

  “工行坚持以信息技术变革引领银行再造,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的‘主力军’。”工行党委书记陈四清说。除了将工银科技落户雄安新区,工行接下来还将继续全面深化与雄安新区的合作。未来,工行还将成立“工银雄安数字金融实验室”,以更好地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数字雄安”“智慧雄安”。

雄安征迁安置资金管理区块链平台正式上线。霍少轩 摄

  目前,工行不断拓宽“区块链+”平台,其研发的工程资金管理系统已用于雄安集团及其子公司的大部分项目,包括截洪渠、唐河治污、春季和秋季造林项目,已覆盖新区300余家参建企业和5000多名参建人员。

  资料显示,工银科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亿元,注册地为河北雄安新区,是中国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也是银行业首家在雄安新区设立的科技公司。工银科技主要从事创新研究、软件开发、产品运营、技术服务等业务,致力于打造服务支持型、创新领跑型、生态建设型、能力输出型的高新科技企业,培育一支学习型、创新型、领军型专业人才队伍,探索建立具有一定行业竞争力的薪酬福利机制和职业发展平台,努力建设成为一家最有情怀、最有活力、最具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公司。(记者 孙文宾)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9230